风有归期

伴君侧(8)

将军X皇子

双向奔赴

  

  

——从此四季有人伴,冷暖有人知——

  

  

丁程鑫早上醒的时候,马嘉祺已经在外面晨练,马嘉祺是个将军,将军手里的刀枪剑戟一日不挥舞就会生疏,马嘉祺本想等丁程鑫醒了在起床,但是马嘉祺看了丁程鑫半个时辰也不见他睡醒,看来昨晚确实累坏他了。

  

  

最后马嘉祺还是自己先起床,将军和士兵都这样,一日不能停止练武,哪怕是新婚燕尔也不行,因为他们的手中是一方百姓的安危。

  

  

丁程鑫看着庭院中挥汗如雨的马嘉祺,没有打扰他,而是吩咐厨房准备好早膳,自己也去厨房给马嘉祺做了一碗银耳汤。

  

  

早膳准备好之后丁程鑫让府里的丫鬟打来一盆水便去唤马嘉祺。府里的管家本想说将军练舞的时候不喜欢被打扰,但是这位是将军的夫君,所以也就没有阻止。

  

  

“马嘉祺,擦擦汗用早膳吧,你没吃饭练这么久胃会不舒服的。”

  

  

若是在往日,马嘉祺一定会再练一会儿,可是今天是他的阿程在唤他,而且他的阿程正拿着毛巾等他擦汗,马嘉祺放下长枪,接过丁程鑫手中的毛巾“谢谢阿程。”

  

  

丁程鑫道“嘉祺,洗漱好了就去吃饭吧”

  

“好”

  

在吃饭的时候丁程鑫看着马嘉祺说“我今天打算去一趟勾栏院,我去给那边的管事说一下以后就不去那边了,嘉祺,我想学武,你教我可好。”

  

  

“阿程,其实你不用这样,你还是可以继续去做你喜欢的事情。”

  

  

“可是嘉祺,我想学武,而且现在勾栏院的管事应该也知道我是谁,我应该也没办法继续在里面跳舞了,也不合适”

  

  

尽管如此,马嘉祺还是不太希望丁程鑫练武,他还是觉得他的阿程应该是自由的,应该是洒脱的,练武太苦,他不想他的阿程吃苦。“阿程,你如果不想去勾栏院我们就不去了,你可以在家里跳,如果需要舞台我们也可以搭建一个。”

  

  

丁程鑫拉着马嘉祺的手说,“嘉祺,以后我只为你起舞。但是我真的很想学武,你应该知道的,我不是不擅武,只是不喜欢,可是我现在想学了,你如果不带着我,我就去找别人带我。”

  

  

马嘉祺本来也就拗不过,他也不会拒绝丁程鑫,只是不愿意他再受伤,他知道丁程鑫以前在练舞的时候也是跳的浑身是伤,“那阿程,练习的过程中你要听我的不能让自己受伤。”

  

  

“好,有你在呢,你不会让我受伤的。”

  

  

……

  

  

后来,马嘉祺在都城的每一天都会陪着丁程鑫练武,丁程鑫也确实有武学天赋,马嘉祺每天晚上都会给丁程鑫按摩身体,以免第二天身体酸痛。

  

  

如今的丁程鑫会直接表达自己对马嘉祺的爱意,马嘉祺也会抱着丁程鑫说自己爱慕他之后的心理变化。

  

  

丁程鑫会给马嘉祺讲这些年自己在勾栏院的所见所闻,控诉着那些骚扰他的人 。

  

  

丁程鑫几年前还藏了一副马嘉祺的画像,马嘉祺发现之后丁程鑫告诉他,早些年他并不确定自己对马嘉祺的感情是欣赏还是爱慕,他怕自己把欣赏错当成爱慕,但是他还是偷偷画了一副马嘉祺的画像藏了起来。

  

  

在马嘉祺出征的那三年,丁程鑫不知道多少次看着这个画像出神,透过它想着马嘉祺在边关的模样,想着他爱的人。

  

  

马嘉祺从来不知道丁程鑫会爱他至此,难怪在他回来之后丁程鑫的爱意展现的那么露骨,相比之下马嘉祺爱的太过隐忍,直到他确定了丁程鑫的心意他才敢表现出自己的爱意。

  

  

………

  

  

马嘉祺在都城待的时间并不久,边关需要他去驻守,马嘉祺本想让丁程鑫就待在将军府,但丁程鑫却坚持要陪在他身边,随他出征。

  

  

此前,马嘉祺替丁程鑫守着一方城池,而丁程鑫日日都在等一个人回家。

  

  

此前马嘉祺并不奢望丁程鑫能够一辈子陪伴在他身侧,只希望他能够替自己享受这安康盛世,不受战事打扰。可他不知道的是丁程鑫在确认自己爱慕马嘉祺之后,他的愿望就只有一个,那就是陪在马嘉祺身侧。

  

  

至此,四季有人伴,冷暖有人知。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