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有归期

长寿花

祺鑫  |  上神X上神||  凡人X狐妖

be  |   ooc  |勿上升

   

“马嘉祺”

  

“马嘉祺”

  

“马嘉祺”

  

“马…嘉……祺”

  

“马嘉祺……你什么时候回来……”

  

丁程鑫在梦里唤着一个人的名字,从最开始的呓语慢慢变得泣不成声,好像他喊出来的每一个字都变成了一把锋利的刀,扎向自己的心脏,丁程鑫在梦魇中捂着心脏,忍受着剔骨刮肉的痛苦,沉睡在梦中不愿醒来。至少在梦中他的嘉祺还在,哪怕他要看着马嘉祺一次又一次的死在他面前,一次又一次的在他面前消散,直到马嘉祺的气息融为空气,直到空气中不再有马嘉祺的气息………

  

可是,哪怕是这样,哪怕他要一次次经历马嘉祺在他面前消失的痛苦,但是至少……至少……至少他还能见到他………还能见到他………

  

丁程鑫从梦魇中醒来,喃喃的说着“嘉祺……长寿花又开了……你说长寿花最能代表狐狸……你说长寿花象征的健康长寿……起初我还笑你迷信 现在我多么希望这长寿花是真的可以让人健康长寿……马嘉祺……花又开了……你是不是可以回来了呀………”

  

丁程鑫原本是一只快快乐乐的小狐妖,每天和他的狐狸小友贺峻霖在狐狸山上“为非作歹”,今天扯一扯小花精的头发,明天拔一拔老树精的胡子,总之他俩总是能把日复一日无聊的日子玩出花来。

  

这样的生活因为一个人间少年的出现,有了小小的改变。今日,丁程鑫同往常一样在狐狸山上“摸爬滚打”,不同的是今天贺峻霖不在,因为他昨天被他爷爷罚了禁闭,现在出不来。

此时的丁程鑫正坐在狐狸山上吹着风思考着今天要去拔谁的胡子,他突然想到狐狸山上有一种罕见的花叫长寿花,人间的凡人有时会来狐狸山上找寻这种花来祈祷延长自己的寿命。丁程鑫想凡人果真是迷信,如果长寿花可以使人延续生命,那人间哪来的这么多生老病死?不如今日就去找一找这长寿花。

  

当丁程鑫起身之际,他看到山间探出一只手来,然后探出第二只手,丁程鑫吓得往后一跳,吼到“是什么妖魔鬼怪在那里,居然敢在小爷的地盘上撒野,还不快出来,当心小爷剥了你的皮做衣裳!”

  

丁程鑫说完,又看到悬崖边又探出一个头来,是一个长相十分俊美的少年。“原来是个凡人呀。”

  

马嘉祺整个身体终于爬了上来,他看着丁程鑫,满脸笑容的的说“对呀,我是凡人,你难道不是吗?”

  

“我可不是凡人,我可是活了五万年的狐妖,而你们凡人最多不过百年。那你今年几岁了呀!”丁程鑫问着

  

“我今天刚刚20岁”

  

“哦~还是个小屁孩呀,咦……你来这狐狸山干嘛呀,你不怕被吃掉吗?”丁程鑫看着面前这个二十岁的少年说道。

  

“我来采长寿花呀!”马嘉祺说着得意的指了指腰间插着的娇艳的长寿花,腰间的花开的十分的耀眼灿烂。

  

“这就是长寿花呀!我还说去找找看呢。”

“对呀,这就是长寿花,这朵就送给你吧!”马嘉祺取下腰间的花递给丁程鑫。

  

“你不用把这朵花拿回去用来祈祷延长你的生命吗?”丁程鑫狐疑到。

  

“我不用,而且我还可以再来采,这朵就用来感谢你没有扒了我的皮做衣裳吧。”

  

“嗯~~那好吧!那你明天还来摘花吗?”明明是第一次见这个少年,可是丁程鑫却感觉这个人陪伴了自己几万年,很希望明天还能看到他。

  

马嘉祺看了一眼丁程鑫说“我明天可能来不了,再过二十年我还会来的。”

  

“要等这么久呀,你在人间很忙吗?”

  

马嘉祺没有回答丁程鑫的问题 而是继续看着他。

  

丁程鑫见马嘉祺没有说话于是继续开口道“那好吧,你不说我就不问了,那我等你二十年后再来菜花。”

  

“好,天色不早了,我该回去了”

  

“哦~好吧~”

  

马嘉祺没说再见,只是又看了一眼丁程鑫,这一眼像是一辈子,又像是想把丁程鑫的样子刻进骨髓里,永世不忘。

  

丁程鑫看着少年走远才想到到自己没有问他叫什么名字,那二十年后怎么找他。他朝着少年的方向喊到“喂,你叫什么名字呀!”

  

丁程鑫的话没有得到任何回应,最后丁程鑫闷闷不乐的回到了住所。

  

第二天丁程鑫像是忘记了什么事情,依旧过着和往日一样的生活。

  

  

——

  

  

狐妖是可以修仙的,狐狸山上大多数的狐妖在两万岁左右就可修成小狐仙有的还可以飞升成为上仙,可是丁程鑫现在已经五万多岁了,依旧还是个小狐妖。丁程鑫很是不服气,于是缠着狐族长老问原由“长老,我怎么还没有成为小狐仙呀,我都五万多岁了~~”

  

长老看着丁程鑫缓缓到“已经过了五万多年了呀!”

  

“对呀对呀,已经过了五万多年了,我怎么还是一个小狐妖呀?长老你能告诉我要怎样才能成为小狐仙吗?”

  

长老叹着气摇着头说道“罢了,你早晚会知道。阿程,你去人间寻一个人,见到他之后你就会明白了”

  

丁程鑫不是很明白长老的意思,既然长老说要让他去寻一个人,那他就去吧,说不定回来就能成仙。

  

“那长老你能告诉我那个人在哪里吗?”

  

长老将那个人的位置告诉丁程鑫之后,丁程鑫便去了凡间。

  

丁程鑫在一个破烂不堪的茅草屋前停下脚步,这里怎么都不像是有人居住的样子“这里真的有人吗?”丁程鑫不由的怀疑长老是不是给他说错了,丁程鑫走向茅草屋喊了一声“里面有人吗?”

  

没人回答

  

“里面有人吗?”

  

还是没人回答

  

丁程鑫心想不如进去看看吧,如果没人就再回去问问长老是不是逗他玩呢

  

丁程鑫来到茅草屋的门口,进门看了一眼,只一眼……只一眼……这几万年遗失的回忆都涌了上来。

  

  

茅草屋里躺着一个奄奄一息的少年,少年有着一张十分俊秀的面容,少年干净整洁的衣服与这个茅草屋格格不入,这是少年每一世保存的最好的一套衣裳,只为在二十岁的时候穿着他,去给他的少年送一朵长寿花……只为去看一眼他的少年现在活的可好,是否平安顺遂,笑靥如花。

  

茅草屋里的少年看着丁程鑫,气息微弱的喊到“阿程……你来了……阿程……我这一世见了你两次……真好……真好……这是不是代表着我要消失了……我的阿程可以永远的活下去了……”

  

“马嘉祺……你怎么会变成这样……马嘉祺……为什么之前你不告诉你是马嘉祺……为什么……”

  

“阿程……我没事……你活下来了……真好……”

  

随着马嘉祺越来越微弱的气息,他和马嘉祺所有的记忆都出现在他脑海里

  

  

——

  

  

五万年前他和马嘉祺都是天界的上神,他们几乎形影不离,整个神界都羡慕他们之间的友情 可是只有丁程鑫知道,他爱着马嘉祺,只是他不敢说,他不愿打破他们之间的关系,他怕这样会失去他。

  

也没有人知道马嘉祺也爱着丁程鑫,马嘉祺也不敢捅破这层窗户纸,他们所有的言行举止都合乎情理,没有一点逾矩,他们都小心翼翼的掩盖着自己的爱意。

  

有一天马嘉祺惯例的去平复妖魔鬼怪对神界的叨扰,他想着赶走就好了,可是马嘉祺没想着,这次会真的开战,也没想到这次是妖魔鬼怪四族一起来犯,他们像是找到了马嘉祺的命门,又像是有高人相助,马嘉祺被他们打的连连败退,就在敌方合力向他打来致命一击的时候,他看见一个白影挡在了他的面前,是丁程鑫……

  

丁程鑫被击倒在他怀里,丁程鑫拽着马嘉祺的衣服说“嘉祺……我不要待在这里……你带我回去可好………你活着……你活着把我带回去可好……我想和你一起回去………”

  

“好,阿程……我带你回去……我带你回去……”马嘉祺摸着丁程鑫的脸,声音颤抖的可怕……随后马嘉祺抽出自己的仙骨,把自己最后一丝力气灌入仙骨中击像敌人……带着丁程鑫回到神界

  

上神的仙骨聚集着上神所有的神力,他可以在上神最脆弱的时候给敌人致命的一击来换取一个逃生的机会,可是没了仙骨的上神和凡人无异 因此并没有神仙会这样做……

  

马嘉祺回到神界后,丁程鑫已经没有了气息,变回了他的狐狸真身,马嘉祺求着天帝,求着各路诸神,求着佛祖,他愿意用一切换丁程鑫一次存活的机会。

  

“天地可鉴,诸神为凭,日月为证,我马嘉祺再次立誓,我愿生生世世在人间历经磨难,为丁程鑫采摘长寿花祈福,我愿丁程鑫永远不记得我,只求他能存活世间,我愿每一次转世都拥有前世痛苦的的记忆来换他平安顺遂,我愿每一世都在二十岁这一年离开人世 来换他笑靥如花,我愿自己在这世界不在留有一魂一魄一丝气息,只要他活着!!!!”

  

可能真的是上天垂怜,佛祖找回了马嘉祺仙骨的碎片融入丁程鑫的身体里,将它们一起投入下界,换取丁程鑫的一次转世。

  

佛祖道“嘉祺,程鑫是能活下来了,但是他是人……是鬼……是魔……是妖只能看他的造化了。”

  

马嘉祺对着佛祖叩拜道谢“足够了,谢谢佛祖,我也一定会兑现我的誓言,永生永世为他轮回……”

  

  

——

  

  

丁程鑫从回忆里出来后,马嘉祺已经开始慢慢的消散,就如马嘉祺最后的誓言一般不留一魂一魄一丝气息。

  

“不……嘉祺……不要……我才找到你……,你不可以这么残忍……”

  

马嘉祺已经听不到他的声音,丁程鑫在马嘉祺消失的最后一瞬间用结界将自己和马嘉祺即将消散的气息困在一起。从此他再也没有走出这个结界,直到到世界颠覆, 直到结界里长出长寿花,直到丁程鑫脱离四界,成为不神,不魔,不妖,不人的躯体……

  

他一直守着这个茅草屋,等着他和马嘉祺的回忆,等着他的马嘉祺回来……

  

“马嘉祺”

  

“马嘉祺”

  

“马嘉祺”

  

“马嘉祺……你什么时候回来……”

  

“马嘉祺……长寿花开了……你可以回来了……”

  

评论(1)

热度(11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